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通董事长徐育毅接受《硅谷动力》专访
广通董事长徐育毅接受《硅谷动力》专访
2008-04-16 00:00:00 作者:zy

近日,广通董事长徐育毅接受了《硅谷动力》的专访,《硅谷动力》就广大网友所关心的IT运维问题同广通董事长进行了友好访谈,徐育毅向广大网友阐述了广通的市场定位和产品核心技术,同时也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广通即将发布基于ITIL流程的集中运行管理平台Broadview COSS 3.0,这是广通面向高端用户推出的IT运维产品,将帮助用户建立流程化的IT运维管理模式,这将填补国产IT运维软件高端领域的空白,同时依托于强大的底层监控平台,Broadview COSS 3.0将能系统解决用户IT运维问题。

徐育毅回忆当年创业的日子深有感触,公司从2000年建立,01年接到IP网管的项目,开始走上IT运维的路子,当年之所以这政府行业入手,就是因为02年电信南北分拆,电信的IT运维方面需求在逐渐减小,而随着政府信息化建设热潮的到来,政府行业的网络系统规模逐年增长,必将面临IT运维的问题。所以看准时机,是广通发展的“天时”。此外,公司成立初期依托于浙江大学网络运维领略的雄厚技术实力,将研发中心设在杭州,吸引了浙江大学一批优秀学子,可以说这是广通的“地利”优势。再者,政府为加大对民族企业的扶持,在刚过去的两会上强调鼓励政府机关采购国产软件,这可以说是国家的大“人和”,也为广通做大做精政府行业提供了良好契机。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广通必将撑起国产IT运维的一片天。

 hspace=0 src=
采访现场(左起:硅谷动力记者、广通董事长徐育毅)

谈到核心技术,徐育毅显得自信充足,因为广通的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近50%,广通对于研发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公司成立之初起就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因为广通坚信,只有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有真正的产品,用户满意你的产品,才算得上核心竞争力。广通人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进行着IT运维软件的自主研发,开发出了Brao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包含网络管理、业务管理、桌面管理、安全管理以及集中运行管理系统五大产品系列,解决了用户从底层的监控到运维服务流程化的所有IT运维需求。

广通的拓扑技术和配置管理是产品的核心所在,通过拓扑发现用户的网络架构,发现迅速、全面、准确,是广通产品拓扑技术的特点,同时支持业务和拓扑的结合,通过业务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配置管理可以说是企业运维管理核心所在,只有配置管理数据库准确、真实,用户才能明确网络系统的软硬件资产、资源信息、配置信息及各配置项的相互关系,有了核心数据库,网络工程师能轻松掌握全网IT信息,解决故障能迅速定位提升IT服务效率。

徐育毅还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信息,广通将用近期发布集中运行管理平台的最新版本Broadview COSS 3.0,这是广通推出的第三代基于ITIL流程的IT运维管理系统。产品主要具有如下特点:一、门户式展现,用户可以通过集中运行管理平台了解网络系统的服务器、中间件、数据库等核心部件,通过实时查询这些设备的运行指标,发生故障时能够准确定位,及时排除故障,提高故障响应率;二、服务台的工作模式,通过服务台将IT服务部门和用户有机结合起来,用户发生故障时只需请求服务台帮助解决,服务台则分配工作给IT服务部门,IT服务部门再分派给网络、应用、服务器等分管部门,明确各自职责,轻松解决用户故障,最后故障台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用户,同时用户全过程都可跟踪查询故障处理;报表模式,通过可量化的工作报表,向领导汇报运维情况,为投资及优化提供参考依据。

最后采访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相信广通的集中运行管理平台将为各行业用户带来全新的感受,引领着国产IT运维领域,推动我国信息化事业的发展壮大。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