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集约化运维
被动处理转为主动牵引,集中管控取代分散管理
挑战分析
多数大型多分支机构通常采用属地运维模式,导致运维力量分散,普遍存在以下不足:
  • 人力资源紧缺,本地运维人员存在缺口且过于依赖人工维护,运维专家力量紧缺;

  • 运维工具部署重叠,多地逐一重复建设,成本过高且效率低下;

  • 专家力量分散,运维能力不均衡且难复用;

  • 运维数据散落,难以充分挖掘并有效利用价值;

  • 缺乏综合把控能力,难以从全局视角整体掌控运维态势。

解决方案
一、建设思路

优云行业集约化运维解决方案能够满足自运维、托管运维等不同的运维模式。

  • 1. 自运维模式 :

    适用于本地具备运维团队的场景,在运维工具层面上,集约化运维所带来的价值是:免工具建设、免工具维护,SaaS化租户开通,即时可用。

  • 2. 托管运维模式 :

    适用于本地不具备运维团队的场景,在运维工具层面上,集约化运维所带来的价值是:利用集约化运维平台,远端运维团队能够接管本地运维工作。

二、集约化运维中心落地

优云集约化运维中心具备以下特性,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用户集约化运维需求:

  • 1. 数据融合能力 :

    构建灵活、强有力的多分支机构数据集约融合能力。保障各分支机构的数据层层汇聚到达总部时,能逐一攻破子网众多、属地分离、数据分散等多方面的挑战。

  • 2. 大规模监管能力 :

    大型组织分支机构众多,全域内管理的IT设备数量非常庞大。行业集约化运维建设应当实现海量设备纳管、秒级监视的落地要求,以提升集约化管理成效。

  • 3. 运维中台服务能力 :

    通过海量数据的接入、分析、调度,构建上传-下达良性闭环能力,不断强大集团总部“运维大脑”,赋能各分支机构。

  • 4. 多租户统一纳管 :

    在集中管控的大前提下,针对不同分支机构管理模式差异化问题,构建一套平衡各机构独立与统一的运维系统,做到逻辑隔离而物理不分离,方便统一纳管。

典型案例
  • 华为RMS远程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