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运营数据治理
突破大数据壁垒,零门槛数据分析,释放企业自身IT运维原动力
挑战分析
随着数字化的深入,企业级用户业务复杂度明显增高,数据体量也不断增加,数据价值愈发显现,数据治理能力成为企业运营和业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大多数企业用户而言,数据治理落地过程存在以下难点:
  • 数据体量大:数据呈爆炸式增长,且存在大量需要实时处理的场景;

  • 整合难度高:数据分散且存在壁垒、标准化低,整合难度高;

  • 维护成本高:数据体量大且多元,粒度、结构不一,维护成本高;

  • 体系梳理难:前期数据管理各自为政,缺乏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规范。

解决方案

优云运维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是基于对运维数据价值的理解和应用场景的思考而形成的全栈式方案。其基于优云运维中台架构,利用采控平台和数据平台的能力,实现运维数据的统一采、存、管、析、用,实现对数据接入、数据标准、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的管控,提供强大的数据算力,建立数据分析和共享体系,挖掘数据价值。

  • 1. 多源异构数据整合 :

    融合业务、运维、安全、公共数据、日志信息等多种数据,支持数据库、API、Kafka推送、文本导入等多种数据整合方式。

  • 2. 数据质量管理 :

    定义数据质量检查规则,及时阻断违规数据,实现数据规范化、保障数据质量。

  • 3. 数据安全保障 :

    提供加密、脱敏、模糊化处理、账号监控等各种数据安全策略,确保数据在使用过程中有恰当的认证、授权、访问和审计等措施。

  • 4. 智能数据分析 :

    提供算法分析、规则分析、多维分析、SQL分析等多种分析手段,通过智能编排调度引擎,构建数据集市,实现面向不同场景的数据分析能力。

  • 5. 场景化数据消费 :

    利用数据集市,面向不同业务,提供从大屏、仪表盘、报表等通用数据消费场景,到异常分析、预测分析、根因分析等智能消费场景。

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