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ps智能化运维
基于数据、算法和中台之上的白盒化智能场景,赋能企业用户实现智能化升级
挑战分析
智能化是当前运维领域最热的话题之一,但如何践行智能化实践、使其真正用到实处,仍然存在以下典型问题:
  • 方法:智能化于运维领域究竟该如何实现,缺乏可落地的方法论及有效演进路;

  • 场景:智能化要做哪些场景、应该做哪些场景、能够做哪些场景、为哪些场景而服务;

  • 技术:如何选择一个可靠的、开放的、用户可以参与的白盒化智能平台。

解决方案

优云智能化运维解决方案定位于智能运维方法与智能运维平台的融合,通过知识赋能与开放平台,致力于推动各行业智能化场景发展与丰富,降低智能化使用门槛,推动企业级客户向数字化转型、向智能化迈进。

  • 一套方法 :

    从数据治理、场景建设、算法设计、实践复盘出发,充分考虑各行业差异化事实,提供持续迭代改进、逐步丰富智能场景的方法,与用户共同打造数据治理体系、算法应用体系和拓展开发体系,以提升洞察能力、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

  • 一个平台 :

    内置数百种算法、可拖拽定义算法模型、支持自定义算法的白盒化智能平台,既能复用优云智能化运维实践成果,也可让有意愿的用户深度参与,构建自己的算法能力,从而让智能运维技术更加高效、简洁、标准的被用户所使用。

通过数据治理,构建数据指标体系,实现数字化运维目标;进而进行深度的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算法并构建智能化场景,实现智能化应用,为生产服务,我们建议可以按照以下场景及路线逐步构建智能化场景:

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