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的国产运维创新力量

UYUN 优云是广通优云旗下全新一代运维品牌,优云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可信赖的运维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提升运维管理水平,平滑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为公司颠覆式创新,拥抱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算法的技术变革,UYUN 优云以全新的平台化架构设计理念,颠覆国内外传统运维工具竖井化模式,顺应 ITIL、DevOps、ITOA、AIOps 等运维方法的迭代发展,构建运维能力底座,赋能运维应用生态,实现运维的三个打通:资源打通、数据打通、功能打通,推动传统运维模式向业务运营升级,助力企业用户运维数字化转型。

优云运维平台涵盖“运维PaaS支撑平台”和“软件定义运维”两大创新理念。

  • 运维PaaS支撑平台
    Operation PaaS Architecture,从大数据视角出发,构建运维的业务组件和共性服务,形成智能运维的支撑平台。
  • 软件定义运维
    Software Defines Operation,从运维场景化出发,不断积累运维工程实践,形成软件定义、持续演进的运维生态。

经过多年发展,优云已经具备了全维度的企业级IT运维产品及服务交付能力:

在技术能力上,以运维大数据为基础、机器算法为支点,自主创新研发所形成囊括运维PaaS支撑平台、运维SaaS生态及运维门户为一体的运维平台架构体系,拥有全面运维技术支撑能力;

在业务场景纵深上,可围绕IT资源的全生命周期,实现采集、计算、调度、控制、运营的运维闭环业务全面支撑;

在交付服务上,可根据不同运维成熟度客户,提供相应咨询、交付及开发服务,并针对多个行业及业务领域形成了完善的全栈运维解决方案,用户可按需选择、开箱即用。

优云作为在国内运维中台实践的布道者,定位于异构化、大规模、高连续、强监管的企业级运维环境,近年来,通过与金融头部领航用户共研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的能力成熟度,不断探索智能运维前沿,并以运维理念先进、产品线智能完善、成功案例丰富等核心优势在国内运维行业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赢得建行、农行、银联、海关、税务、气象、铁路等行业级运维用户的建设投产和实践认可,形成了国内运维数字化转型的典型范式,也引领了运维软件领域的平台化趋势,是中国运维软件赛道的 ServiceNow。

优云大事纪
2020
2019
2019.11
优云首次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并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分享了于金融行业的落地实践经验
2019.11
优云助阵GOPS全球运维大会上海站,并于“AIOps场景实践专场”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2019.07
组织发起"第三届中国双态IT大会·乌镇峰会",并发起运维PaaS平台研讨会
2019.01
组织并主持了2019年中国双态IT用户大会,并做年度总结报告
2018
2018.09
优云携“新一代运维PaaS平台”亮相2018云栖大会,展示全新金融云容灾方案
2018.03
发起双态研讨会暨“武汉樱花论坛”并做技术演讲
2018.01
作为双态IT联盟核心创始成员,承办了2018双态运维用户大会
2017
2017.11
优云与浙江工业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就知识图谱、故障预测算法合作开发
2017.10
亮相2017云栖大会,优云全线产品首次完整对外亮相
2017.06
优云软件闪耀2017中国双态运维大会 · 乌镇峰会
2017.03
作为双态IT联盟首家单位,发起并共创双态运维联盟(BOA)
2016
2016.11
受邀出席ITOM联盟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6.09
上海GOPS大会,CMDB+自动化实践
2016.07
优云召开新品发布会
2016.04
进驻阿里、华为等市场
2016.03
深圳GOPS大会首秀新一代CMDB体系
2016.01
确定优云新一代品牌战略
2015
2015.05.28
优云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