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比特网专访广通董事长徐育毅
比特网专访广通董事长徐育毅
2008-04-24 00:00:00 作者:zy

近日,比特网特邀请到北京广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育毅先生就政府行业的IT运维问题进行了专访,此次专访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比特网主持人资深编辑王莹和董事长徐育毅重点探讨了“政府如何更好提高IT系统的运行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广通新产品集中运行管理系统Broadview  COSS 3.0版本即将发布”等相关问题,同时与线上网友进行了亲切交流沟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徐育毅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国内IT运维市场的变迁,02年以前是国外产品的天下,IBM、HP、BMC等国际巨头分割了国内市场,同时也给中国的IT运维市场带来了最初的世界先进理念。02年后,国产软件顺应着信息化建设的热潮逐步成长起来,同时也开始更多的关注国际先进运维理念,如ITIL标准,ITSM管理等。目前整体来说,IT运维市场的用户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的,电信运营商、四大银行的信息化程度较高,运维管理的水平也是最高的;各大商业银行、国家部委的信息化建设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他们的运维管理需求是处于第二层次的;还有就是一些省级、中低端的客户,他们的运维需求可能还停留在基础设施管理和应用管理阶段。但总体说来,广通的产品之所以能引领国内市场,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广通产品的易用、实用,能真正为用户解决问题,提高IT运维管理水平,所以能够持续拓展和赢得市场。

 hspace=0 src=

专访现场(左起:比特网资深编辑王莹、广通董事长徐育毅)

介绍完IT运维市场,徐育毅向广大网友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广通公司将于四月底推出集中运维管理平台Broadview COSS 3.0,该产品将解决用户IT系统的整体运维管理难题。随着IT规范的普及,用户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对IT系统的管理已经不满足于仅仅是从故障和性能上的管理,而是要作为一个业务的综合运维,既管理网络、应用服务器,同时也管理业务应用,从这个角度定位,对IT系统进行一体化管理。并且对底层的基础设施层面的监控,也提升到在监控基础上,对人员工作管理、流程管理的科学化管理。可以说Broadview COSS 3.0,是一套可对信息部门的底层监控,跟上层流程运维相结合的完整解决方案,并且对IT系统的运行进行量化,同时对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Broadview COSS 3.0虽然近期才推出,但其实早前一些时候已经在一些国家部委,比如劳动保障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华东电网等地进行了试用,因为Broadview COSS 3.0的流程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对解决大型IT系统的紊乱无序是非常有效的。就政府行业来说,政府部门的信息中心IT员工相对较少,政府工作人员IT故障需要解决,往往他们不知道找信息中心哪个部门解决问题,同时也无关对故障的处理过程进行跟踪。而Broadview COSS 3.0的运行值班系统,能全局掌握网络运维状况,同时掌握到非常细致的颗粒度。一旦有故障发生,政府员工没找到信息中心IT人员之前,IT人员就能够明确问题,迅速帮助其处理故障。

广通董事长徐育毅介绍到Broadview COSS 3.0时,还重点强调服务台功能。服务台作为一个单一连接点,将政府工作人员同信息中心IT人员联结起来,当工作人员有问题需要解决时,可以通过服务台进行求助。IT人员掌握信息知识相对丰富,通过用户的描述,可以调用数据进行查看,查明原因,如果原因简单,电话就能告知用户如何处理,这占到故障修复率的60%以上。有些问题,一线IT人员无法解决,就派工单给相关部门的运维专家,分管网络、服务器、应用等不同部门可根据事件的轻重缓急对故障进行相应处理,定义了优先级,用户迫切关心的故障自然能最快时间解决。用户全过程都可通过电话、mail等方式查询处理进度,完成时间点等。这种处理方式不仅提高了故障响应率,提升整体运维效率,同时也助于用户满意度的提高。

最后徐育毅先生还回答了网友的相关提问,在谈及政府部门IT运维管理的安全问题时,需要做到两方面的防护,一是数据安全防护,设立防火墙,采取相关隔离措施,保证网络之间的数据不被泄密;二就是控制好内部,通过防病毒,入侵监测系统可以保证数据安全,同样系统的运行安全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对于以上两方面的问题,一是通过软件有效管控,如外设能否准许接入,非法终端不能接入网络等措施确保数据处于保护状态。此外,建立完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定时巡检,相关设备的使用须经过流程审批,这样通过流程化的管理能保证数据不丢,系统不瘫。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