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Broadview推进“金质工程”深入建设
Broadview推进“金质工程”深入建设
2008-04-30 00:00:00 作者:zy

“十二金”工程的展开推动了我国信息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带动了IT产业的快速增长。人们耳熟能详的往往是“金关”、“金盾”、“金税”等字眼,而对于“金质”却很少有人了解,此现象的原因在于尽管在2002年国家已将质检信息化建设列入第一批重点工程,但有关该项目的方案国家总局正在起草和制定。

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国家总局的统一部署,从2001年起就在原有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开始逐步构建全市质检系统和与互联网物理隔离的内网,同时也开始运行广域网办公系统和业务管理系统,转变了过去计算机只能做简单文字处理的状况,而今北京质检局已经熟悉运用信息化的办公平台,实现了对政务办公和业务处理的全面电子化管理。

按照既定目标,北京质检局统一规划,分阶段完成网络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广域网办公系统和业务管理系统软件的运行,同时完成各分局的系统的联网工作,在此基础上全面运行办公和业务管理。便捷的信息化办公为北京质检局的带来了全新的工作体验,不仅能够通过业务系统监督管理全市的产品质量体系,同时也联网管理,方便了统一行动,保障全市的产品质量处于监控之下。IT系统的构建完成对IT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质检局的IT员工要管理复杂的IT系统而又要保障各项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所以需要全新的管理模式来应对新形式的信息化办公。

通过了解,北京质检局IT员工明确了IT系统需要的一套IT运维管理系统,通过其管理好基础设施,同时保障其业务的不中断,提高IT服务能力。在对国内IT运维软件综合考察后,北京质检局选择了政府行业的领军品牌―Broadview,北京广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的IT运维管理系统。

广通的技术工程师在同北京质检局的IT员工悉心沟通中,了解到北京质检局目前需要解决的主要是网络管理方面的问题,于是为其实施了Broadview NCC网络管理系统。网络管理系统解决了北京质检局过去网络中断,查明故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问题,IT员工通过清晰的拓扑图展现可以实时查看IT系统的任何设备的运行状况,遇到问题,及时处理,降低故障中断时间,提高了网络的稳定运行率。此外,网络管理系统的业务应用监控功能,也确保了北京质检局质量监管系统的持续运转,通过对相应服务器的重点监控,IT员工能关联业务实时关注服务器运行状况,当出现异常能通过mail、声音、短信等形式通知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能及时进行相关处理,保证将故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业务系统的良好运行为北京质检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平台,也为广大市民和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质量监督体系,让百姓放心、满意,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化工程形象。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