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运维侠客行杭州站沙龙回顾 | 云时代下的运维管理实践(附干货下载)
运维侠客行杭州站沙龙回顾 | 云时代下的运维管理实践(附干货下载)
2017-04-26 15:02:52 作者:优云软件

我们处在一个巨变的时代,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新理念不断更新的大背景下,企业同时面临着数字化和“互联网+”转型的双重挑战,企业对于“稳态IT”和“敏态IT”都提出了强烈的需求,如何推进双态环境下的技术演进变成全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

在这样一个“时空交错”中,优云软件推出了一个名为:“运维侠客行”的线下沙龙品牌,杭州作为首站,活动当天汇聚了来自不同行业和企业的运维从业人员,其中有几十年的运维老兵,也有刚踏入运维行业的新手,聚在一起共探讨运维行业的今天和明天。


Image


2017年4月23日,由优云软件主办,阿里云、袋鼠云、骞云科技协办的运维侠客行杭州站沙龙活动——《云时代下的运维管理实践》在楼友会咖啡馆圆满结束。


▲沙龙现场

▲沙龙签到

▲沙龙主持人:包东东

本次沙龙分享会的演讲嘉宾包括来自骞云的联合创始人毛得辉、阿里云的高级专家桑彦斌、袋鼠云的数据库架构师赵晓宏以及优云软件的解决方案中心总监童华权等。他们分别分享了来自各自行业的运维管理实践案例;


同时,我们还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优云软件副总裁,双态运维联盟秘书长包东东作为本次沙龙的现场主持人。


| 优云软件童华权,分享主题:《云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童华权提出了软件定义运维的概念,对双态运维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实际案例分析,指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要求具备简化并自动化的运维管理,并支持应用和基础架构交付自动化,对企业在效益,控制力,敏捷性等方面阐述了个人独到的见解。


童老师认为:随着DevOps理念的快速推广,促进了业务与技术的加速融合,及开发与运维的加速融合,对运维管理尤其是自动化运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目前企业在资产配置管理,运维可视化,数据中心深度监控,应用监控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场的小伙伴们对运维的整个体系和流程也有了更宏观的感知。


| 骞云科技毛得辉分享主题:《“双态IT”架构下的自动化运维》

毛得辉分享的主要内容为云管平台助推 Devops 实现敏捷交付。基于企业私有云的特点,他指出大企业同时存在的多条变革路线,包含云原生路线和云就绪路线,在此引出了双态IT现状下对交付的不同需求,并详细介绍了Gartner定义的对于云的三层架构不同标准和云交付服务水平发展下的不同阶段。


最后详细介绍了运维现状的变革及发展趋势,并提到了金融行业最佳实践案例,使得大家对金融企业运维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 袋鼠云赵晓宏分享主题:《如何实现高容量大并发数据库服务》

赵晓宏主要对为什么要做分布式、分布式设计拆分的难点及解决方案、以及如何能够运维好分布式集群等做了详细地讲解。 他指出,数据库拆分要依照业务模式,选择合适的拆分方式,紧密结合业务及应用架构设计,谨慎拆分,防止过渡设计。同时对水平拆分的要领步骤,做了深入讲解。引发在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 阿里云桑彦斌分享主题:《什么是DevOps》

桑彦斌(花名:连铭)作为在阿里服务了9年的阿里云高级专家,辗转多个团队从事DevOps相关工作,对于DevOps和传统模式的区别,DevOps的优势和劣势,以及怎么衡量DevOps等问题做了非常精彩的讲解。


同时也特别提到:DevOps作为一种更加高效的工程模式,通过各环节有效的协作方式,能够有效减少沟通成本与等待风险。最后,对如何在提高工程效率的前提下,保证业务的高效稳定,寻找两者之间的平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现场观众

▲互动提问

▲现场嘉宾交流

除了嘉宾的主题演讲,活动期间每位嘉宾还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问答环节,我们也为小伙伴们准备了丰富美味的茶歇。


▲茶歇

在各位小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运维侠客行杭州站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期待下次和大家的见面!相信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每个行业从业者都能发掘自己的潜力,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和位置,共勉!



嘉宾演讲PPT共享下载:https://pan.baidu.com/s/1miSaD64 密码: ue6m

关于运维侠客行沙龙


运维侠客行是优云软件打造的运维行业线下沙龙品牌,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马拉松式的技术普及和巡回交流活动,并针对运维、云计算、安全、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进行顶级专家的技术分享交流会,让从业者第一时间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实践案例和变革动态,为热爱技术的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分享、观点碰撞的全新平台。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