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通”一库四中心”运维体系在2016全国石油石化研讨会广获认同
广通”一库四中心”运维体系在2016全国石油石化研讨会广获认同
2016-01-16 09:40:20 作者:xxh

石油石化行业是一个高科技密集型行业,信息化实施的程度和实施的成效,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着石油行业的竞争能力。对于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来说,深化应用是近年信息化建设的主旋律,油田的勘探、开发难度日益增大,逐渐进入一个高精尖的阶段,信息化的成熟度已成为石油石化行业的增长点和竞争力。


在国家“两化融合”战略指引下,在“互联网+”时代,石油石化行业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并走在全国前列。如:中石油建设亚洲最大私有云数据中心网络,大庆油田建成了全国最大的IP V6生产物联网——油气水井专网骨干网。


新技术的应用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促进的企业生产与管理水平的提升,但也给科技管理部门带来了巨大的运维管理难题与挑战,信息化的运维保障是信息化成熟度的重要标志,因此研究在新技术环境一下的运维管理解决方案成为当务之急。


为更好的研讨运维服务新模式,2016 年1月13日,石油石化行业在深圳市举办了2016 全国石油石化企业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新技术高级研讨会。会议主题为“绿色化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新挑战”。北京广通信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心总监童华权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互联网+”时代的石油石化行业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研究》的演讲,受到与会人员高度认同。



童华权展示了广通软件“资源与服务为重点,以服务交付为主线”的运维管理框架,提出构建“以CMDB为核心,实现‘监管控’一体化”的管理理念,搭建“一库四中心”(监控中心、操作中心、流程中心、度量中心)的运维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以解决 “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数据中心与数字化生产面临的运维管理问题。


广通软件十多年来致力于运维管理软件研发和服务咨询,面向数据中心、互联网、物联网三个领域提供整合化的运维工具和服务。在石油石化行业,广通软件依据ITIL/ISO20000/ITSS等国内外运维管理标准规范,基于PDCA理论,形成了一套适用于石油石化行业的运维管理体系建设方法论。该方法论通过融合企业业务目标与IT运维目标,形成包含了人员组织、制度规范、技术支撑三方面的运维管理体系,可很好的体现服务管理的理念,提升与用户之间的客户关系与服务满意度。广通集中运维管理体系在海关总署、人社部、中石油集团总部、大港油田等总部及大型企业用户得到成功验证。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