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多云时代,生态环境部的运维变革之道
多云时代,生态环境部的运维变革之道
2020-06-16 03:01:58 作者:admin

环保,早已不是一个专业人士才关注的词汇,伴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以及资源的逐步匮乏,大众对于环保的关注度也不断攀升。生态环境部作为贯彻国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的部署机构,拥有着较大的服务需求。

时代在不断前进,21世纪的演进带来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新一轮的工业革命能够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更清洁、更绿色和更有效的环境问题解决方案带来更多机遇。

因此,生态环境部开始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信息化人员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正是由于这样的使命,广通软件走进了生态环境部的视野。

广通软件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IT运维服务提供商,坚持以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并于2016年推出全新一代运维品牌——优云。

经过广通软件与生态环境部的共同研究、修订,最终经过层层把关,确定了一套基于优云“新一代运维PaaS平台技术架构”的,契合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运行状况的运维解决方案,通过对一体化运维管理平台的深化建设,支撑IT运维管理体系的建设和持续优化,并在以下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集中监控,统一管理。主动、及时地发现故障,解决被动救火的难题。

规范运维,服务化管理。参照ITIL 规范,强化过程管控,注重高效协同,使整体运维工作更高效。

强化配置管理,以数据支撑运维。通过CMDB的建设与优化,用运维数据支撑对纳管对象的监、管、控,支撑对运维管理流程的闭环控制,支撑运维服务管理体系的切实落地。

初步建设自动化运维能力,提高操作效率,降低操作风险,为下一步走向智能化运维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维度的数据采集和展现,实现IT运维的量化管理、统计分析和决策支持。

广通软件作为生态环境部信任的IT运维服务商,希望未来能在其推动信息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进程当中,以创新思维突破信息化运维建设难点,以互联互通促进信息化资源统筹开发和配置,持续为生态环境部“四统一、五集中”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并积累自身在环保行业的实践经验,形成未来新一轮产品提升的共研驱动力。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