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Again!《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修订第三次研讨会议成功举行
Again!《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修订第三次研讨会议成功举行
2021-11-15 14:35:39 作者:admin

2016年,《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首次发布,作为国内首个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价的国标,也是国内首个由用户主导的国标,具有权威参考价值与专业指导意义,助力行业圈层形成普遍共识。


近期,由全国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广通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GB/T33136-2016《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以下简称“成熟度国标”)修订第三次研讨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广通优云作为牵头单位与首席专家所在单位,推动国标修订工作稳步推进,通过自身实践与业内成果的互融互通,不断催化行业共识涌现,以具备先进性与专业性的成熟标准赋能生态圈协同成长,构建运维界的“共享经济


开放共享 行在路上

伴随互联网云化架构与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以及业内数据中心的内在演变,面向全新的发展形势,《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同样与时俱进,积极同步社会大环境与行业内部的革新举措。


Image

2021.10.12-10.15 

国标修订第三次集中讨论会确定

各能力项管理要求及评价方法修订思路


数字化转型的风早已吹向了社会各领域的土壤,如今IT运维所扮演的不再只是“保障支持”的背后角色,更是企业面向数据信息主动运营的“业务伙伴”。广通优云积极推动成熟度国标修订工作高效落地,提供了技术角度的实战分享与创新理念。


Image

张凯成熟度国标修订首席专家|广通优云首席架构师兼副总经理


群贤聚集 持续驱动

此次会议中,来自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中兴通讯、广通优云在内的20余家单位30余名专家共同参与研讨。

会议按照分组讨论、集中评审的形式开展,最终确定了各能力项管理要求及评价方法修订思路


Image


参会专家组在第二次讨论会所确定的各能力项管理要求基础上,结合前期各专家对能力项要求反馈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各组得出讨论结果后与主办组进行集中评审,给出最终要求。同时,基于评价标准修订总体思路,讨论确定“在原有评价要素基础上进行修订”以及“以能力项建设生命周期为维度重新提出了评价要素”这两种方案对评价标准进行修订。


携手众创 共赢未来

多年来,广通优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3000+企业级用户运维中台的建设升级提供技术赋能与服务保障,对《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修订工作的支持,并非一场“突围赛”,而是其基于实战能力的持续演进与突破创新。


Image


“独行快,众行远。”未来,广通优云也将与业内伙伴共同携手,积极助力《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修订工作推进,形成更多持续可观的阶段性成果,赋能行业大环境长效发展,实现生态圈层的合作共赢。

这必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群人的远行。


 - THE END -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