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盘点!Q3优云系列产品41+功能齐上线!
大盘点!Q3优云系列产品41+功能齐上线!
2023-06-05 10:03:51 作者:广通优云

图片

UYUN优云平台级运维系列产品再升级啦!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使用体验,在2023年Q3季度,UYUN优云针对部分核心产品做出了一系列更新迭代,涉及采控平台、数据分析、配置管理、服务流程、运维自动化、大规模云监控、应用监控、统一运维门户等,增加了众多全新功能,共更新上线了41+新功能。在不断技术创新、产品迭代过程中,提高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市场竞争力,满足不同用户差异化的场景需求,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可靠高效的运维产品及服务。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新增的功能吧!


01  云上云下一体化统一采控

优云Ant采控平台可通过统一代理,帮助企业级客户在传统、云原生和混合云架构下实现各类资源的配置发现、自动化操作、可观测数据采集等;同时向上提供开箱即用的服务化接口,便于客户基于Ant进行生态能力开发。平台还支持数据中心多活、分支机构多级等分布部署,帮助企业轻松应对跨数据中心、多网络环境统一采控调度。

  • 云上云下一体化采控

统一采控提供采控代理批量批次多种资源纳管方式,并提供采控多数据中心分布式多层级拓扑,实现纳管节点层层管理,帮助企业统一纳管传统架构、云原生架构、混合云架构等各类资源。

图片

  • OneAgent实现资源统一采控

通过“统一框架+热插拔业务插件”方式实现各类场景纳管,通过一个Agent便可实现所有被管资源的采集、自动化执行等操作,也支持通过插件方式实现各类已有工具代理的适配集成和统一管理,降低资源占用的同时,有效保障数据质量,提升资源纳管的安全性,带来统一的采控体验。图片


02  可持续、服务化的全域运维数据治理

面向运维及行业数据的消费应用诉求,基于丰富的头部客户数据治理实践,优云运维数据治理能够将分散的IT可观测数据及人机交互数据,划分成八大运维数据主题域融合至运维数据模型,构建数据资产地图、建立运维数据标准化治理体系,实现数据运营,并持续提升数据服务质量。

  • 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构建全域数据底座

对于海量多元异构数据,支持多种方式集成数据,通过可视化ETL编排,SQL清洗转换,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运维数据模型落入到湖仓中,建立全域运维数据底座,为运维数据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引擎。

图片

  • 可持续、低代码、服务化数据运营

面向运维生产、安全管控、业务运营,建立自助式低代码、共创化的数据开发与服务体系,形成数据服务目录,建立数据服务市场,促进数据开发成果流动,并且构建数据运维保障和运营管控机制,使其反哺业务决策,提高运维数据竞争力。

图片 

03  全生命周期配置数据管理

随着技术发展的不断更迭创新, 导致IT资源管理复杂度随之水涨船高,优云CMDB协助企业实现IT资源生命周期各环节配置数据的统一管理,打通上下游关联, 建设应用到基础设施的资源关联图谱, 帮助企业突破传统的管理思维, 获得高效、高质管理的IT资源管理能力, 协助其IT部门应对业务爆炸式增长下带来的巨大挑战。

  • 数据关联挖掘预制路径, 故障抢修更轻松

针对日益复杂的资源关联关系, CMDB提供图形化的关系挖掘功能, 可在任意查询结果的资源界面中, 按设定的路径一键挖掘关联链路上的所有资源信息, 查询结果可轻松导出为Excel表格, 快速支持各种关联分析场景, 如故障根因等, 提升紧急事件下运维人员收集信息的效率。 

图片

  • 数据质量检查规则便捷配置, 治理常态化

优云CMDB可定期检查配置库数据质量,可指定数据范围, 是否非空、是否包含指定文本,、是否重复、是否符合有效性校验等各类规则, 也可检查配置关系的覆盖率和缺失率, 并支持导出数据明细, 发送邮件或触发流程工单,帮助用户实现配置数据常态化治理。

 图片


04  流程即服务无缝融合自动化

针对日趋复杂的运维管理要求,优云ITSM以流程即服务理念设计,具备统一管理、流自一体、过程可视、多端协同和灵活设计等特点,帮助企业提高运维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新推出的流自一体融合和移动端功能能够实现运维管理与运维操作的无缝对接,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保证运维服务过程可控。

  • 流自一体场景融合

深度融合并打通服务流程与自动化映射通道,通过参数化、模版化方式实现用户场景需求输入到自动化编排转化,丰富运维场景端到端实现,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增强服务质量和满意度。

图片

  •  IT服务管理移动端适配

提供各类运维场景下流程管理日常便捷式处理能力,通过移动APP、微信公共号和企业移动端H5集成等方式,用户可随时创建、查看、处理和解决运维工单。

Image

  • 一键式流程服务批量审批

新增专属审批环节,构建面向用户的统一工单审批管理入口,通过PC、移动端一键式批量审批的方式实现流程高效审批的同时,大幅提升流程管理者工单审批使用体验。

图片

05  可编排企业级自动化运维

优云Automation可为用户提供基础架构、混合云环境和业务应用的全栈自动化运维支撑能力,内置丰富的企业级自动化运维场景,提供灵活的可视化流程编排,全方位作业执行安全管控,为企业组织大幅节约人力成本、降低管理风险,提升运维效率和服务满意度。

  • 丰富作业超时机制

当用户执行作业时,允许设置作业超时策略,支持配置超时等待和超时终止两种方式。当作业执行超时后,根据策略不做处理或强制终止相关作业进程,确保作业执行过程可控。同时还支持设置作业执行脚本占用的内存限制,当脚本执行超过设定的内存上限时,会强制结束进程,确保不会消耗过多资造成系统不稳定。

图片

  • 场景控制作业执行

通过自动化场景,对作业进行管控。针对不同场景设置不同策略,控制作业的执行方式和授权方式。在自动化平台中,增加场景策略,操作/编排关联场景,作业执行的时候选择对应的场景,通过场景来控制作业,限制外部系统控制作业的能力。

图片


06  大规模资源秒级监控,策略开箱即用

优云Monitor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监控服务,增加IT基础设施使用时长和降低运维监控管理成本,实现高效运维。本次更新覆盖主流信创环境,内置开箱即用的行业最佳实践模板,沉淀100+头部企业监控经验,帮助企业提高运维效率、优化监控流程、节约运维成本;同时,实现了指标的秒级监控,极大的增强了监控精度,帮助企业实现更精准的监控分析。

  • 开箱即用的监测策略

内置默认的采集策略、阈值策略等行业沉淀下来的最佳实践,开箱即用,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用户的冗余配置工作,极大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同时缩短了试错、调整的过程,避免过多无效告警。 

图片

  • 指标秒级监控

支持指标的秒级采集和图表展示,帮助用户准实时查看设备的运行情况,为及时发现和定位问题提供详尽的数据支撑,使问题分析和定位更加精准。图片

 07  应用性能无植码全链路监控

优云AppTracing通过无植码全链路监控技术,为应用提供端到端的代码级性能和业务监控,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定位故障根因和应用性能瓶颈,改善服务效率,提升应用体验。新推出WEB分析、数据库分析、远程服务请求分析三位一体的可观测特性有效的解决了从服务接口端、到数据库端、以及外部服务请端的无死角性能观测。

  • WEB访问分析

WEB分析汇聚了当前服务发生的所有来源客户端的HTTP请求的性能指标,包括(HTTP请求的URL地址、Apdex、平均耗时、请求量等),并支持通过接口地址钻取到链路追踪直接实现故障环节定位。

图片

  • 数据库访问分析

数据库分析汇总了该应用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关系型和非关系型数据库请求信息,包括(数据库存类型、数据库地址信息、平均耗时、请求量、吞吐率、成功率、数据库请求语句),有效的解决数据库访问带来的应用性能影响。

图片

  • 远程服务请求分析

远程服分析汇总了应用运行过程中所发生外部服务调用,包括HTTP、RPC外部服务信息包括(服务地址、服务名称、平均耗时、请求量、吞吐率、外部服务地址URL或RPC服务名称),有效的界定是服务内部还是服务外部的性能瓶颈。

图片


08  多租户环境统一门户管理

针对平台用户日常运维工作需要,优云Portal可提供各类全局导览及业务场景总览面板,方便用户集中处理日常运维工作。产品组件库提供了大量的业务组件,用户也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自行创建个性化的界面视图,充分满足自己的个性化工作需求。同时产品也具备不同用户/角色差异化视图界面构建,做到千人千面差异化定制。

  • 后台管理个性化

为满足多租户环境各租户的门户个性化需求,为每个租户提供了自定义后台管理能力,租户可根据自身运维情况,自定义设置个性门户视图面板,从而实现多租户环境下的个性化管理。

图片

  •  门户视图统一管理

使用户全面总览自身运维业务场景视图内容可提供预置视图面板管理功能,可由管理员设计常用的场景视图并发布,如:告警看板、资产看板、运维数据等业务视图

图片

UYUN优云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能源、交通、制造等20多个行业,赢得了100+头部用户的建设投产与实践认可,形成了国内运维数字化转型的典型范式。未来,我们将不断打磨创新能力,积累落地工程实践,持续提升全平台产品能力成熟度,成为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