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让运维可视,优云show助你一臂之力!
让运维可视,优云show助你一臂之力!
2017-02-16 18:03:41 作者:xxh

  随着IT基础架构变得越来越复杂,其运维难度也逐渐增高。为了降低难度和风险,中、大型企业需要部署多种监控和运维相关产品,例如用户体验监控、应用性能监控、网络监控、基础设施监控、机房监控、CMDB、自动化等。这些产品部分会提供业务仪表盘,用于可视化的呈现,但各个系统相对独立,只展现产品所能监控或管理到的业务和指标。当故障发生时,需要登录到各个系统中查看和分析故障,而不能在一个系统的看板上直观呈现。因此,迫切需要一个能站在全局视角将各个系统的监控数据、关键业务数据、运维数据等串联起来综合分析,并能全局呈现态势的产品。

       

  优云Show是基于HTML5技术的新一代运维可视化产品,通过对运行监控、资源使用情况、运维协同的多维度数据分析。形成实时呈现的可视化大屏或看板,让运维管理者实时了解运维态势,更好的做运维决策;让运维服务人员实时跟踪业务运行状况,更快的做业务响应;让运维技术人员全面了解故障,更准确的做故障定位和处理。  


Image


主要特性一 :场景化运维模板

内置多种运维场景模板,自由选择。每种场景模板都是结合实际运维案例制作。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的场景模板快速创建大屏或看板,也可以将设计好的看板保存为模板,供后续使用。


Image

       

主要特性二:可视化设计器  

设计器无需任何技术、零编码可视化设计,无需培训就可以上手。设计器采用网格式的画布设计,帮助部件对齐。通过鼠标拖拖拽拽轻松完成一个仪表盘或大屏看板。主要功能特点如下:

● 快速构建:通过拖拽,能在几分钟内做成一个运维仪表板

● 自由布局:部件自由拖拽,想摆放在哪摆放在哪

● 便捷设计:图形配置,部件配置、数据配置等即时生效。

● 自适应:在不同尺寸和分辨率的屏幕下自适应显示。           

● 全屏预览:设计过程中随时预览全屏后的展示效果。

● 生成封面:采用自动截屏技术生成窗口封面。

 

Image


主要特性三:多源异构数据整合

从各数据源抽取元数据,将元数据清洗、映射转换、合并后用于可视化的展现。支持数据来源如下:

● 关系型数据库:支持主流的关系型数据库Oracle、MySQL

● NoSQL类型数据库:支持主流的NoSQL类型数据库MogoDB、InfluxDB

● API数据源:通过API或API网关方式拉取数据。

● 文本数据源:Excel文件、CSV文件的数据导入。

● 数据推送:外部系统通过接口创建数据集和数据推送。


Image

  

  产品部署支持两种方式:线上SaaS部署(www.uyun.cn)和企业版私有部署。支持Docker容器化的部署和安装包部署,线上环境用户拿到授权后、直接登录SaaS环境使用Show产品的全部功能。私有化部署,用户拿到产品许可即可下载试用。

 

  优云Show是一款运维可视化产品,旨在让更多人看到运维的价值。在与运维数据对话的新场景下,努力做好运维可视化,让运维带上完美属性,迈向新台阶,优云Show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