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沙劳动保障局引进Broadview提升“金保”服务效率
长沙劳动保障局引进Broadview提升“金保”服务效率
2008-05-22 00:00:00 作者:zy

随着长沙市“金保工程”建设的不断深入、新应用系统的全面建设和实施,以及生产、业务数据的不断集中与整合,数据资源已经成为长沙市劳动保障信息系统内部最重要的IT资源之一,各种网络攻击、自然灾害或者突发事件都可能导致信息数据的丢失或损坏,甚至带来应用系统的瘫痪,造成灾难性后果,因此充分保障业务数据的安全和内部网络的安全不仅非常重要而且非常紧迫。

如何尽快提升长沙市劳动保障信息系统内部的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并根据实际需要和可能的资金投入建设科学合理的数据备份系统,以确保内部网络安全和业务数据的安全将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也是长沙市“金保工程”建设的基本内容。于是长沙劳动保障局信息中心进行了全国性的招标,经过严格评比,公正公开的测试,最终北京广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赢得了标的。

长沙劳动保障局此次主要进行劳动保障数据中心网络安全系统的升级改造和本地数据备份系统的建设。网络安全系统的升级改造主要涉及网络防火墙、网络防病毒软件、网络管理软件、桌面管理软件、上网行为管理设备等,本地数据备份系统主要涉及虚拟磁带库、物理磁带库和相应的备份、管理软件等。

针对长沙劳动保障局的运维需求,广通决定为其实施Broadview NCC网络管理系统和Broadview DCC桌面管理系统。网络管理系统提升网络运维效率,为劳动保障业务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桌面管理系统规范员工上网行为,提高内网安全性,确保数据的保密和网络的稳定运行。

长沙劳动保障局需要明确网络资源,以提高信息人员的管理效率,从单纯的手工操作向智能化、流程化的操作过渡,网络管理系统通过网络拓扑、业务管理、统计报表等功能将IT基础设施、IT服务和IT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为劳动保障局高效运维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将以业务为导向的管理提上了新的日程,确保了劳动保障相关业务的实时为民。

未部署桌面管理系统以前,长沙劳动保障局的内网经常受到网络攻击而导致内网网络中断,而且相关业务的中断也为正常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困难。所以加强内网的管理成为信息中心人员尤为关注的问题,桌面管理系统可以有效解决上述状况,通过制定相应的策略,每位员工进行的操作都将被审核,如属于安全策略将放行,如属于恶意程序或操作将被禁止运行,从而规范了员工的上网行为,提高了内网的安全性。

“金保工程”的顺利实施为长沙市建立了统一的劳动保障数据中心,建成了标准统一的应用系统,包括业务管理、公共服务、基金监管、宏观决策等子系统。在Broadview系列产品的管理下,将更加有利于优化业务处理模式,监管业务全过程的信息化处理,为劳动保障事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