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飞天·运维# 广通软件亮相2017云栖大会,旗下全线产品首次完整展示
#飞天·运维# 广通软件亮相2017云栖大会,旗下全线产品首次完整展示
2017-11-02 14:34:46 作者:广小通

10月11日—14日,为期4天的2017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正式召开。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之一,本届大会以“飞天·智能”为主题,不仅有阿里巴巴的集团专家以及各个行业领袖和科学家的精彩演讲;同时也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与地区,超过400余家企业参展,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等数十个领域。

作为阿里云及阿里巴巴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企业级IT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广通软件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云栖大会,并在本次大会上首次向外界全方位展示旗下的全线运维软件产品。

Image


▲广通优云展位


前方多图预警

Image

▲广通软件总经理刘东海向参观者讲解产品

▲优云展区参观者络绎不绝

▲参会者了解优云全线运维产品

Image

▲左图:媒体记者采访产品总监蒋君伟;

右图:工作人员向国际友人讲解产品性能

DT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转型问题,IT运维方式也急需迭代升级,优云作为广通软件旗下新一代运维PaaS平台,提供了现代运维产品所需要的各种基础平台与服务,并构建出以资源与应用管理为主线的运维产品线,涵盖了配置管理库、大规模基础架构监控、应用和体验监控、集中告警管理、运维自动化管理、运维流程管理、运维可视化、运维机器人等成熟产品,产品间紧密协同共同完成各类运维场景,同时支持应用产品的快速开发与集成。

与同类产品相比,优云具有以下几点核心技术:

1、 安全、稳定、低负载、易扩展的采集代理平台

优云Agent主要使用Python与Java技术平台实现,在服务器的兼容性上有很大保障;

为兼容被防火墙与网闸隔离的网络,Agent总是单向对Server发起连接,拉取作业或上报结果,这种方式也可以让Agent集群形成一个网状级联,兼容多级网络;

同时Agent会主动降低进程的优先级,以降低CPU消耗,控制内存与磁盘使用,将对部署服务器的影响降到最低;

Agent使用强引擎弱脚本的设计思路,内置了ssh/wmi/snmp/ipmi等交互协议,允许用户快速使用shell/python/groovy等脚本快速扩展Agent能力。

2、 可视化埋点技术

优云UEM产品可以实现用户Web端与移动端的用户操作体验监控,不像传统的用户体验监控产品,不需要预先埋点,可以有效帮助产品经理生成用户的操作热区,并直接在产品界面上操作,决定要关注哪些用户的操作行为。这个埋点依赖两个部份完成:

用户交互数据的全量抓取技术:通过在应用端部署前端agent js, agent会监听页面中的相关操作,比如点击事件,超链接等,将相关数据(比如来源、去向)全部记录下来,并每隔1分钟进行上报,由服务端存储分析。

用户界面元素标记技术:可以直接在被监控应用端进行框选,设置页面元素标记,这些元素会和全量采集的数据进行匹配(比如通过匹配css选择器、文本等)。通过这种可视化标记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关注用户需要的数据,无须开发者手动对页面元素进行埋点。

3、全链路监控技术

优云UEM与APM,已经将用户端的操作与服务端对此操作的执行过程结合在一起,通过UEM的用户端请求染色,可以跟踪每一个请求操作到服务端,针对服务端的常用RPC协议,如http/dubbo/rmi等,也可以通过嵌入式agent进行染色与跟踪。

因此,一笔操作所经过的每一个计算节点与数据存储节点的调用堆栈,可以捕捉到,并能呈现分析其中的瓶颈节点与代码。

4、 图像质量分析算法

优云VideoMon产品使用的图像与视频质量分析算法,可以快速完成摄象头成像质量的分析,其中诊断的准确性与快速是技术关键。使用信号波动检查、像素灰度值分析、非灰色像素集中区域分析、图像弱边缘数分析等算法,来实现视频信号丢失检测、偏色检测、清晰度异常检查等功能


优云依托广通软件数十年企业级运维管理经验,致力于为企业、政府等组织机构提供安全、稳定、可信赖的运维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提升整体运维管理水平。超过6000套软件同时为全球数千家政企客户IT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广泛应用于海关、税务、公安、社保、银行、保险、能源等20多个行业。

我们相信运维的价值在于:不仅能够对IT基础架构提供稳定性支持,同时也能对业务敏捷化提供协同和驱动。

未来二十年,科技的力量在云栖,未来二十年,运维的力量看广通。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