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商银行案例分享
浙商银行案例分享
2016-10-19 14:05:35 作者:xxh

【项目概况】

浙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位居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第11位,总行设在杭州。浙商银行之前已经完成了网络监控、系统应用监控、APM等监控系统,并建设了ITSM、自动系统等运维支撑系统。但各个系统之间缺乏有效的数据与流程整合,尤其体现在缺乏IT资产配置管理的工具平台。


【解决方案】

广通软件于2015年承建了浙商银行资源配置管理系统项目,通过建设资源配置管理系统,实现对浙商银行IT 基础架构各类配置项及其属性的全面管理,同时完善集成现有分散的监控工具,构建以"服务"为核心的信息科技运维管理体系。经过浙商银行科技部与广通软件双方的良好协作,项目梳理出适用于全国性股份制度银行的CMDB模型,并建立了面向于资产配置管理的管理流程,对于目前银行业正在兴起的CMDB建设浪潮中的其他银行同业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该项目以CMDB配置管理为核心,将浙商银行IT生产环境中的各类硬件、软件、业务系统、网络等资源分门别类并建立好相应的数据模型。结合CMDB配置管理,建设系统上线、设备上下架、主机资源申请等各类流程管理,并与资源配置管理关联。结合CMDB配置管理,建设集中监控管理系统,并且与配置管理系统对接,具备分析业务应用和IT组件之间的关系,当某个业务出现中断或异常时,可以快速定位到此业务故障的IT组件。


【项目收益】

1、通过使用各类管理流程,有效的维护了CMDB数据,同时保证了数据的唯一性、准确性,各加合理有效的使用IT基础资源。

2、通过集中监控管理系统与CMDB配置管理结合,快速进行故障的定位和处理,最大程度的降低对业务的影响。


【效果图与配图建议】

Image


Image


Image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