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都之窗案例分享
首都之窗案例分享
2016-10-19 14:39:48 作者:xxh

【项目概况】

首都之窗是北京市国家机关在互联网上统一建立的网站群,包括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即首都之窗门户网站)和各分站。

北京市近年来持续推进“祥云工程”,并要求加快祥云工程行动计划实施,建设世界级的云计算服务城市。稳步推进万万亿次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和多层次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根据工程计划,首都之窗云平台将成为政务外网云平台互联网云,构建资源共享的互联网云基础设施,统一全市综合及市级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类应用提供按需、动态、可靠、高效的基础软硬件支撑服务和运维保障。首都之窗云平台总体定位于提供IaaSPaaSSaaS服务的运营。

广通软件于2014年承建了首都之窗云平台的IT基础设施监控与资源配置管理,为云平台的安全、健康、稳定运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国产运维软件的领先品牌,广通Broadvidew运维管理平台同时也作为首都之窗对外提供SaaS服务的应用软件之一。

 

【效果图与配图建议】

北京祥云工程

北京祥云工程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在云计算中心的建设上自然是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早在2010年,发改委将云计算确定为重点发展项目,北京就被列为首批云计算五大示范城市之一,北京的“祥云工程”计划也应景出台,计划到2015年,云计算的三类典型服务(IaaS、PaaS、SaaS)形成500亿元产业规模,带动产业链形成2000亿元产值,打造世界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