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全球运维大会,优云蒋君伟演讲“CMDB+自动化的管理融合”成一大亮点
2016全球运维大会,优云蒋君伟演讲“CMDB+自动化的管理融合”成一大亮点
2016-09-23 17:07:31 作者:xxh

2016全球运维大会于9月23日-24日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国内运维行业的重量级大会,优云产品总监蒋君伟在自动化专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维同行一起探讨、分享业内自动化运维的最佳实践。现场情绪热烈,气氛高涨,成为了本届全球运维大会的一大亮点。


Image


全新梳理自动化与CMDB的融合之道


全球运维大会当天,运维自动化专场很多大牛针对自动化运维管理中的CMDB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来自优云软件的产品总监蒋君伟关于《CMDB+自动化的管理融合》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蒋君伟提出了一个观点:“CMDB建设一定要以消费场景来驱动,真正能消费起来的CMDB才是好CMDB”。通过自动化工具来消费CMDB,并有效的提高运维团队的工作效率。优云CMDB与自动化深度融合产品正是这个理论的实践。此次演讲现场反响热烈,大家深受启发。


Image


成熟的自动化平台从机器上架开始


优云产品总监蒋君伟提到一个成熟的自动化平台,它能与CMDB在一起,打通整个运维的任督二脉;它可以不断丰富基础操作库;它可以复用操作和跟别人共享交换,通过可视化编排,实现个体化的运维场景;最终为不同的运维岗位,提供行业的最佳实践。基于这些思路,分享了优云的几种运维场景。

对于动则上万主机的数据中心来说,优云的第一个自动化就是从机器上架开始。分别从裸机流程至裸机安装注意事项、虚拟机流程、代理发现的CMDB信息,综合这些方面提出了观点:Agent部署到哪?运维就可以到哪。

融合CMDB演练应用沙盘,自动化点沙成金


如何做到自动化点沙成金,成了大家热议的点。运维应用场景上,当在上线一个应用时,首先确认部署架构,规划容量的同时可以在CMDB的沙盘来做应用建模演练。然后分解沙盘,把应用结构分解为自动化作业,再查看每个细节的执行情况与数据,最后回写到CMDB,形成应用真实的配置,以便后续应用运维。自动化在消费数据,也生产数据,所以它与CMDB的融合非常有效。


双态运维:CMDB让运维更沉稳,自动化让运维更敏捷


CMDB与自动化的有效融合,也不能忽略有关消除低价值人力操作的日常管理场景的应用分析,优云的CMDB完全提供了日常场景的覆盖,深度剖析了CMDB+自动化的管理融合。蒋君伟发表了“CMDB让运维更沉稳,自动化让运维更敏捷,提出双态运维的发展理念”。

 

 优云(www.uyun.cn)于今年首提出了“双态运维”的理念。优云的混合运维架构融合了双态并存的设计理念,稳态基于ITIL运维实践,保持核心竞争力的稳定;敏态基于DevOps的运维开发理念,满足业务模式创新的灵活与高效,帮助用户赢得业务的持续成功。

 

 优云除了提升自身产品优势的同时,在运维生态上积极拓展合作伙伴,与阿里、腾讯、华为、联想等一批云计算、云安全、IDC优秀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建广阔的运维生态圈。



蒋老师10月有约,预知更多内容

扫码加好友报名!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