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通软件完成2亿Pre-IPO轮融资,优云领跑智能运维中台赛道
广通软件完成2亿Pre-IPO轮融资,优云领跑智能运维中台赛道
2020-12-25 18:53:48 作者:admin

日前,北京广通信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通软件)获得2亿元人民币Pre-IPO轮战略投资。本轮投资由建银国际领投,信雅达等四家机构跟投。

抢占智能运维中台赛道,科创驱动活力增长

自2019年国内科创板设立和注册制试点以来,一大批拥有优质行业赛道、清晰成长逻辑和较高科技创新含量的企业迎来促科技创新、聚发展动能的高效有利平台。

而在TO B智能运维中台赛道上,广通软件正是极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选手之一。

北京广通信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在杭州、武汉、深圳、上海等城市均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内创新型的IT运维软件开发商和运维服务提供商。2016年,广通软件率先在业内提倡“双态运维”的理念,并推出全新一代运维品牌——优云

· 优云运维中台2.0架构模式 ·

自成立起,优云便定位于企业级的异构化、大规模、连续性、监管性的运维环境,其产品核心优势在于运维中台化能力,即运维能力下沉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化,运维场景上浮SaaS化(软件即服务)应用化,分层设计理念避免了工具竖井问题。

优云通过与金融头部用户务实共研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的能力成熟度,最早在国内落地运维中台架构实践并构建了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其大规模资源纳管能力(十万级节点)、数据算法驱动运维、运维服务和自动化融合、运维能力开发共创、行业集约化运维等解决方案及产品,赢得诸多企业级运维用户的建设投产和实践认可,形成了国内运维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模式,也引领了运维软件领域的中台化趋势。

厚积2020,数字化深入后疫情时代

2020年,新冠疫情盛行、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双双击退下,中国乃至全球经济萎靡。与此同时,世界经济格局东移、国家新基建政策贯彻,各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而构建一个自主可控、夯实可靠的运维平台,则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要求,无一例外,TO B智能运维行业已然迈入飞速发展期。

在此期间,优云敏锐抓住行业机遇,实现了产品、业务及团队的快速增长。在产品纵深上,持续加强创新,并于复杂运维场景深耕打磨。在能够良好适配国产化及IPV6前沿趋势的同时,不断丰富和打造面向客户自身的运维生态能力,目前产品数已达30+,其中于2020年新增完善的智能化产品线也即将在Top级金融用户端实践落地,在业内具有先行优势。在业务及团队发展上,优云实现了业务交付量40%+的高增长,本年先后在上海、深圳等全国一线城市成立办公区,服务网络逐步覆盖全国,公司人员规模扩增至500人+,其中技术服务人员占比85%+。目前,产品已在金融、海关、税务、公安、能源等20多个行业落地,赢得诸多国内外企业运维用户的建设投产及实践认可,其中不乏金融头部用户、世界500强企业。

TO B智能运维赛道独角兽虚位以待,优云正蓄势待发

本次Pre-IPO融资,也将成为广通软件整合前行的开端,其后续将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增强源头技术的持续创新力;加大对数据中心运维全栈解决方案的钻研,加速产品方案升级及服务体系完善,协助用户打造运维生态演进动力,巩固在智能运维市场的优势地位。在未来的服务发展方向上,广通软件并不局限于产品服务,而是逐步从运维产品提供商,转型成为运维知识运营商。借助优云产品,广通软件正成为运维生态知识载体大平台,通过高端用户的共研知识提炼,进而实现运维知识搬运及运营变现,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及用户,实现“运维中台能力+运维知识实践”的双轨化知识运营模式。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