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通优云入选Gartner《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广通优云入选Gartner《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2021-08-26 16:24:34 作者:admin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1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2021 )报告,广通优云(uyun)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服务体系,成功入选AIOps 平台代表性厂商(Sample Vendors)。

Image

数字技术是支撑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创新引擎。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是企业提供评估新技术成熟度的典型工具,为评估新兴数字化技术趋势、技术潜力和商业潜力提供重要依据。

Image

图片来源:Gartner,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1


Gartner 《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2021 )横向维度按照技术成熟度分为从新兴到成熟的5个阶段,纵向维度表现该技术的期望值。此次ICT成熟度曲线对AIOps平台、数据中台、5G、低代码、容器即服务、多云、云安全、边缘计算等20多项新型有重大发展价值的技术进行分析。

并且,报告还通过优先级矩阵(Priority Matrix)说明了相关技术和服务在中国产生的潜在效益和距离成熟期的时间。矩阵显示,AIOps平台将在未来2-5年内进入成熟期并将帮助企业大幅节约成本,在业内具备高技术关注度。

Image

图片来源:Gartner,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1


Gartner报告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运营数字化及不断增长的数据量,用户对AIOps 平台功能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数字业务转型正在推动AIOps市场发展。而中国企业由于缺乏内部分布式云系统管理技能、标准的知识驱动操作平台而非事件驱动模型、以及企业组织优先考虑内部流程等原因,企业组织的CIO或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应该思考如何通过采用渐进式方法,逐步完善功能来提高 AIOps 采用成功的可能性,实现支持与 IT 服务管理 (ITSM) 工具双向集成的 AIOps 平台,实现任务自动化、知识管理和变更分析。

Gartner所提到的AIOps平台的观点与广通优云不谋而合。凭借率先在智能运维领域的技术探索创新以及丰富客户实践经验沉淀,广通优云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坚持“运维中台架构夯实底座、智能算法赋能数据分析、智能化场景打造为向导”的理念,通过解决算法黑盒、算法调度、自定义算法和算法热部署等问题,可实现智能运维技术高效简洁落地,并为企业组织提供图形可视化、交互式代码建模分析能力 

Image

此外,优云运维中台可实现全面实现AI赋能IT运维所涉及的采、存、管、析、用,实现任务自动化、场景洞察分析诊断、知识管理等,有效提升系统可用性和运维效率,实现智能运营。

Gartner是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为广通优云在持续学习、探索市场时提供了客观、公正的s技术选择、决策分析,助力广通优云全力推进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日后,广通优云也将持续引领探索智能化运维及更多运维发展领域,与合作伙伴及客户一起,实现企业IT生产力的创新和高效提升,让运维走向运赢,赋能天下数据中心。

附:Gartner does not endorse any vendor, product or service depicted in its research publications, and does not advise technology users to select only those vendors with the highest ratings or other designation. Gartner research publications consist of the opinions of Gartner's research organization and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statements of fact. Gartner disclaims all warranties, expressed or implied, with respect to this research, including any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