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通优云再次参与国标修订,共创《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
广通优云再次参与国标修订,共创《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
2021-08-26 16:43:22 作者:admin

近期,由中国建设银行承办,北京广通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修订第二次研讨会议在北京·建行运营数据中心顺利召开。

Image

来自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广通优云等28家单位的50余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编委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基本确定了新版国标能力项的编委内部意见征求稿,为本次国标改版后续工作夯实了稳固的基础。

《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作为国内首个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价的国家标准,也是国内首个由用户主导的国标在业内具有标杆指导效应。


国标改版取得阶段性进展



Image

· 中国建设银行 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 常冬冬·

会议伊始,中国建设银行运营中心副主任常冬冬代表国标修订工作组及各研讨承办单位对与会来宾表达了欢迎及感谢。他表示建设银行将基于生态化运维体系的建设探索经验,全力赋能到本次成熟度国标改版工作中,协同业界伙伴一块探讨、创新,共享数字化时代成果,推动数据中心成熟度体系化落地。随后,中国建设银行运维服务处处长单洪博分享了建行龙舟运维平台的创新实践经验,以及建行在运维标准落地方面的思路建议。


作为国标修订工作组秘书处组长,中信银行数据中心生产调度处处长刘明向与会专家来宾同步了成熟度国标修订最新进展,并对本次修订工作做统筹计划指导。

Image

· 研讨现场 ·

与此同时,会议针对6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一次线下研讨会所确定的新版国标能力域框架也展开了进一步细致讨论及分组内容编写。本次改版计划围绕数据中心运维的服务能力构建战略发展、持续运营、支撑驱动3大类能力域并囊括42个能力项。经过各组编委专家编写讨论基本确定并完成了所有能力项的编委内部征求意见稿,以及后续工作的任务安排。


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众所周知,数字化贯彻各行各业,金融科技尤其蓬勃发展,目前,各数据中心分布式部署、集中化管理、业务复杂度攀升等现状显现,发展日新月异广通优云是最早在国内落地运维中台架构实践的企业,通过与头部用户的务实共研创新,探索数字化时代运维前沿,不断积累落地工程实践。产品及解决方案依托其核心竞争优势广泛应用于金融、海关、税务、公安、能源等20多个行业,赢多诸多国内外企业运维用户的建设投产及实践认可,为3000余家政企客户提供智能化、生态化的运维中台提升能力。作为本次国标修订承办组织及首席专家所在单位,自2021年5月20日,成熟度国标修订启航起,广通优云基于数千家客户实践的知识沉淀、全栈化运维中台产品架构、专业化人才服务体系,持续积极推进数据中心成熟度标准制定及落地。


 共建运维转型新生态


广通优云旨在与各方用户一同,双向沉淀共研落地经验,将运维实践方法理念统一,推动数据中心运维行业成熟度标准体系化。与此同时,凝聚产、学、研、用各方共识,共同促进业务实践向行业应用标准的转化,将对数据中心运维的深刻认知及丰富实践积累反哺于国标改版工作中。广通优云将构建数据中心运维知识生态体系,打造运维界内共享经济,成为数据中心用户的连接点,实现生态互通,为推进行业实践积累标准化提供助力,高效赋能用户数字化转型。

Image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