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进展!《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第四次修订会在京召开
新进展!《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第四次修订会在京召开
2023-01-06 15:49:47 作者:广通优云

#国标新进展

近期,由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广通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GB/T33136-2016《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以下简称“成熟度国标”)第四次修订研讨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会议形成了成熟度国标「能力项评价点」的最新评价方法及计算方式的有效讨论结果,并对下步修订作出规划。

图片成熟度国标第四次修订会现场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2016年,《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国标正式发布,作为国内首个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价的标准,也是第一个由用户主导的国标,是行业内具有实践指导真理的国家标准。
多年来,信息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内外部环境、相关方需求和期望以及数据中心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均发生了变化。成熟度国标与时俱进,广泛吸收各界实践经验,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运维难点,建设符合自身发展的运维成熟度标准。


图片

张凯

成熟度国标修订首席专家|广通优云首席架构师



本次修订会按照分组讨论、集中评审的形式开展。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联、中国民生银行、中国石油、中体彩、广通优云等20+单位的30余专家针对「能力项评价点」最新评价方法中的各阶段、各级别特征点进行讨论,并得出讨论能力项得分计算方式。


成熟度国标实践出真知

广通优云是领先的平台化运维创导者与IT运维领域赛道的标杆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域平台化运维(Platform Ops解决方案。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3000+企业级数据中心建设升级提供技术赋能与服务保障。

作为牵头单位与首席专家所在单位,广通优云积极推动国标修订,同时主动共享专业技术成果与行业实战经验,推进行业共识达成,旨在为各行业不同能力水平的企业IT迈向稳健、敏捷的运维提供实践指引和参考,也为成熟度运维国标的研究和制定贡献力量,构建运维业内的“知识生态”。

未来,与数据中心客户一起,打造运维“共享经济”,为行业前行更添一份力量。

返回列表
回到顶部